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往年建议公开 > 正文
关于扶贫搬迁、避灾搬迁、生态搬迁统筹协调推进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3-16 16:22作者:来源:
分享到:

根据《陕西省移民搬迁工作实施细则》规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以建档立卡扶贫搬迁为主,避灾、生态及其他各类搬迁统筹推进的全省移民搬迁工作格局,着眼“四化同步”、城乡一体,把移民搬迁作为治本性的民生工程、全局性的发展工程、关键性的生态工程。实现移民搬迁、城乡治理、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治理一举多赢、协同推进,加快汉滨追赶超越步伐。目前,我镇易地扶贫搬迁确认了1258户4649人,避灾生态搬迁因区级指标有限,未给各镇办下计划,非贫困户集中安置购房交定金后,绝大多数享受不了补助政策,导致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住房享受政府补贴不均衡,出现矛盾加剧,缠访闹访现象,非贫困户购房意见比较大。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1、解决县河镇避灾生态搬迁指标280户。我镇红升社区增加指标1 50户,财梁社区增加指标130户,共计280户。

2、扶贫、避灾、生态搬迁统筹协调推进,同步实施。加快实施以建档立卡扶贫搬迁为主,避灾、生态搬迁统筹推进的移民搬迁工作格局,实现区域内农户均衡发展。

3、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非贫困户购房倾斜,提高补助标准,每户至少补助5万元。

4、加快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城乡治理、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治理一举多赢、协同推进,助推汉滨追赶超越步伐。

5、处理好国家政策和探索地方政策之间的关系,贫困户搬迁与非贫困搬迁之间的关系,各有侧重,因地制宜,不又相互制约,产生矛盾,提高移民搬迁工作水平,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代表:成英存 汉滨代表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