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喜河镇:代表争当安全员,凝心聚力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12-30 17:37作者:黄敏来源:
分享到: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今年以来,喜河镇人大主席团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道路交通安全员。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喜河镇人大代表联合镇村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通过入户宣传教育、定点劝导、流动巡查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尤其是针对三轮车载人、车辆超载、不戴头盔、非法改装车辆等行为进行劝阻。在宣传劝导活动中,代表们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提交给镇人大主席团办理,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监督。

冬季取暖安全员。入冬以来,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喜河镇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开展“敲门”行动,白天敲门入户进行消防检查和宣传提示,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夜间不定期到户查看,掌握群众实际取暖情况,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截止当前,累计走访村民1000余户,全镇无一起煤气中毒、火灾安全事故发生。

平安建设安全员。为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喜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发挥人大代表灵活机动、情况熟悉、群众信任的优势,引导企业和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解决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调处化解矛盾纠纷60余起,为保障镇域稳定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