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县洞河镇:特色小产业带动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6 11:40作者:张明维来源:
分享到:

寒冬时节,紫阳县洞河镇石家湾村叶泽奎的金钱园里,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的金钱橘像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点亮了叶泽奎全家红火的生活。一家人在桔园里忙得不亦乐乎,采摘、分拣、装箱、搬运等工序有条不紊。镇上为开拓销路,与县文旅公司联合开展了“进园摘桔”亲子游活动。仅他们一家,单日售出的金钱桔就达1000多斤,获利5000余元。
洞河镇地处汉江流域,海拔低、光照充足,非常适合种植金钱桔。金钱橘种植是当地的传统产业,家家户户门前屋后都有成片的金钱橘园。

金钱桔是洞河镇的一张名片,在县内外有响亮的名声。但一直以来都是老百姓自发种植为主,没有成规模的连片发展,处于一种自生自灭的状态。为发展壮大这一特色产业,洞河镇人大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洞河村流转土地200亩,改造老旧果园,规模化发展金钱桔产业。洞河镇人大主席刘杰说,刚开始群众的热情并不高,对种植柑橘能致富持怀疑态度,于是,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当地桔农到本县金钱橘产地城关镇双坪村考察金钱桔产业,学习桔园建设和水肥管理一体化,确保桔苗纯正,将先进的桔园种植管理模式与本地优越的自然条件相结合,为桔园发展势能进入新的量级。同时通过招商引资与安康亚皇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投资150万元建园建厂,连片发展金钱橘园,建设加工厂开展深加工,形成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服务产业链,规模化、集约化做大做强金钱橘产业。

振兴柑桔产业是洞河广大桔农的殷切期望,也是洞河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洞河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动员辖区内的发挥人大代表充分示范引领作用,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助推金钱橘产业发展成为集水果采摘、观光体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农旅产业,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