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白河县 > 正文
白河人大代表票决通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3作者:吕升奎来源:
分享到:

近日,在白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来自全县的174名人大代表从县政府提交的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通过10个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文化、卫生医疗、生态环保、交通出行、城乡建设等方面,让“群众想干什么”和“政府要干什么”实现精准对接。

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阶段,白河人大联合县政府下发征集通知,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并通过“微白河”“白河代表之声”公众平台和发征集函、短信等形式广泛征集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项目,让民生实事项目由“政府定”转变为“群众提”,更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

项目票决通过后,实施是核心,监督是保障。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将把票决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纳入2023年度监督计划,通过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年终还要专题听取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从百姓提出问题,到人大代表票决,再到监督项目实施、进行满意度测评,形成一个完整闭环,环环有民意,环环有责任。”白河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架起了政府、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