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人大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3 17:06作者:薛强来源:
分享到:

全国两会召开后,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取得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为把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取得成效,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两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及时将两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

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切实把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主任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传达学习,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到机关开展专题宣讲,详细介绍大会盛况、陕西代表团工作情况以及自身履职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拓宽宣讲渠道和形式,强化宣传效果,扩大宣讲覆盖面,通过县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微信群等媒介平台,向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宣传两会精神,各镇人大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村组、企业、学校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认真贯彻,确保实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通过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紧密结合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紧扣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狠抓“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先后开展了高质量项目建设视察、县级公立医院书记院长社会评价、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工作专题询问、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等多项重点工作,持续强化人大监督助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