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宁陕县人大:县城停车位怎么建 代表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3作者:王家贵来源:
分享到:

“这个位置车流量比较大,停车位具体怎么设计的呀?”“这里停车位建成能停多少车?啥时候建成?”

“这儿我们根据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设计的是三层全智能停车楼,建成后预计可停车70来辆。在停车楼旁边还附属规划设有新能源充电桩,方便电动车用户充电。”宁陕县二级客运站路口,县城投公司张政向两位县人大代表介绍。

日前,宁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常态化接待选民和群众工作轮到县人大代表、筒车湾镇龙王坪村党支部书记王阳平与县人大代表、智疆工程队法人李智疆。两位代表在代表工作室就如何更好代表人民、联系人民、回应人民、服务人民展开深入交流。

在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票决的县城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县城停车位项目是两位代表共同关注的热点,也是宁陕县城广大干部、群众急切期盼能早日“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的大事。

在工作人员的联系下,城投公司张政等两名工作人员来到代表工作室,细致地向两位人大代表汇报了目前规划的停车场建设选址、建设规模、预计停车量、项目进度等情况。随后,张政热情地邀请两位县人大代表深入二级客运站路口及县第二幼儿园对面,实地查看停车场情况,并详细介绍项目建设完成期限、当前存在的困难等。

“城关初级中学上隔壁公厕门口的两块地可以改造成停车位,渔洞河廉租房许家老路河堤边垃圾房旁可以改建临时停车位,可以调研调研。”两位代表与城投公司人员热烈探讨…

“这样现场看一下,我们心里有个底,有群众询问我们也可以及时答复,部门的工作也需要群众的理解、支持。希望加快建设进度!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要努力发挥好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看完现场,县人大代表李智疆这样说。

回到“代表之家”工作室,县人大代表王阳平说道:“到现场亲眼看,既拓宽了我们的履职渠道,又丰富了代表履职形式,对政府部门来说也是一种良性监督,有利于推进工作,挺好!”

停车难状况是长期困扰宁陕县政府和群众的一大难题,在今年召开的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停车场建议中,内容涉及重点区域增加停车位供给、闲置区域新设停车场、非营利性收费管理、本地车礼让外地车优先停放、规范停车管理优化执法环境等不同方面。

据悉,宁陕县人大“代表之家”建成运行近一年来,已常态化开展代表进“家”履职活动,代表在“家”以多种形式察实情、听实话,面对面零距离接待群众和选民,广泛汇聚民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民意诉求,推动问题解决。“代表之家”已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代表意见的好场所,并见证着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宁陕为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奋进征程中的一次次探索和实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