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阴县 > 正文
汉阴县双河口镇:财政发力提效能 建好用活联络站
发布时间:2023-05-10 15:25作者:刘小萌 李萌来源:
分享到: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最贴近群众的窗口,是人大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近年来,双河口镇不断加强经费保障,积极推进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服务能力。

一是建设经费保障。按照方便群众、规划合理、资源整合、注重实效等原则,双河口镇共建成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1个和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11个,先后投入20余万元用于办公用房装修、办公家具配备、制度条例制作等,确保全镇55名代表履职有阵地。二是活动经费保障。2023年,双河口镇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经费3万元纳入年初预算,确保各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有底气。三是奖励机制保障。按照人大代表积分制考核细则,每年对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及人民满意站办所等进行表彰奖励,用实打实的手段确保代表履职有动力。

下一步,双河口镇将着力提升联络站“建、管、用、评”实效,努力将联络站打造为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的平台、提升干部作风的基地、推动项目实施的引擎,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