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双河镇“生态产业立镇”擦亮人大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9作者:王全洲来源:
分享到:

旬阳市双河镇把人大代表引领“生态产业立镇”作为推进“一镇一品牌”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擦亮人大工作特色品牌。       

镇人大对标对表镇党委政府打造“生态立镇、产业富镇、农旅活镇、文化兴镇、和谐安镇”五大战略部署,统筹思考和谋划人大工作,一是锚定打造农旅观光示范带,立足双河镇自然风光、农旅特色优势,推进路桥堤等基础设施建设,把农旅发展作为人大依法监督的重点,适时开展集中视察和监督检查农旅产业建设进度,督促各村各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推动农文旅产业高位发展。二是持续为生态产业延链补链,围绕“特、优、精、新”战略要求,对标国家级渔田稻米种养示范区等“金字招牌”,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精深加工农产品作为人大依法监督的重点,组织人大代表及产业致富带头人及时开展视察,推动我镇粮油、果蔬等生态产业农副产品提质增效,丰产丰收。三是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河长制,继续发挥该镇人大代表朱先萍“巾帼河湖卫士”的光环效应,助推人大代表成为义务护河主力军,形成常态机制,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呵护着“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一方美好生态,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