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阴县 > 正文
汉阴县平梁镇“四到位”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14:56作者:胡小波来源:
分享到:

2024年2月21日,平梁镇依法补选1名镇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前期,该镇严格按照《选举办法》,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谋划到位,明确责任分工。选举工作开展前期,及时按要求启动筹备工作,成立平梁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平梁镇选举委员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补选的流程及阶段性工作要求,抽调镇、村级工作人员共计24人参与,专人专职,有计划、按程序对补选工作进行宣传、动员、部署。同时,对补选工作中的要点、重点、易出错误等问题开展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补选流程,能够及时应对各种突发问题,顺利推进补选工作。

程序到位,依法依规实施。根据《宪法》、《选举法》有关规定,按照公布选区、公布选举日、登记选民、候选人公示等重要步骤,明确公告张贴时间段,保障补选工作按照法定程序有条不紊进行。

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镇村干部积极上门入户,向群众介绍两位候选人基本情况,同时,广泛宣传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有效提高广大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组织到位,进行投票选举。本选区以设立中心会场投票箱及流动票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选举中心会场设立1个投票箱、3个流动票箱。各位选民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投票选举,认真投下庄严的一票。在各位选民的积极参与下,平梁镇棉丰村棉丰村6组至10组选区全部完成投票计票工作,根据计票结果,选出邹涛为镇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圆满完成补选代表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