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监督纵横 > 询问 > 正文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02-08 09:06作者:来源:安康市人大
分享到: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7年12月27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旅游工作,不断完善旅游工作相关规划,先后出台了《安康市旅游产业“十三五”规划》和《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全市生态旅游业总体呈现出较快的发展态势,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生态旅游工作还存在市级统筹不够有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旅游知名度不高、旅游工作力量薄弱等问题。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态旅游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健全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坚持政府主导,加大市级统筹力度,综合施策、齐抓共建、步调一致、久久为功。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旅发委建设,充实工作力量,更好发挥其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市县对接机制,设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加大考核工作力度,实行以奖代补,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二、强化引领,严格规划执行。强化规划引领,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格按照《安康市旅游产业“十三五”规划》和《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抓好落实,杜绝盲目投资、无序开发、重复建设,确保旅游景区、景点及项目建设的合规、合理。

  三、加强融合,大力实施“旅游+”。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等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厕所革命、旅游扶贫等重点工作,积极培育“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相关的新业态和新产品,加大精品旅游线路的策划、包装、推介和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安康旅游知名度和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