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往年建议公开 > 正文
关于加强老城市场管理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3-20 10:21作者:来源:
分享到:

老城街办位于安康中心城区,是汉滨区政治、经济、文化和信息物流中心,也是安康市少数民族聚居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先后投资数亿元对老城街区及市政设施进行了改造,规划建设了东西大街民族风情一条街、鼓楼东街特色小吃一条街和南正街宗教旅游一条街,建成了具有牛羊肉交易分区的静宁农贸市场,但是市场管理与街区改造并未同步提升,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甚至出现了马路市场,严重影响了老城形象及安康生态旅游发展。因此,我提出关于加强老城市场管理工作的建议。具体建议如下:

1、设置老城市场管理办,承担老城市场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协同城管办、食药部门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市场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物安全的管理责任。

2、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在重要街区设置“共管促进会”,积极推进社区、经营户、消费者共同参与的街区自治。

3、下重拳治理。城管、城建和市政部门要切实承担督查责任,对无照经营、出店经营进行常态化整治,对规划功能使用情况跟踪问效,防止利益驱动,管理混乱。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代表:马英   汉滨代表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