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监督纵横 > 工作监督 > 正文
石泉人大首次开展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23 11:47作者:张世平来源:石泉县人大
分享到:

 

  近日,石泉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按程序听取“一府两院”、人大工作报告及选举外,首次开展了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这一做法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中共安康市委关于推进县(区)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建设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事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与实施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

  本次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0个,包括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人居环境和社会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候选项目由政府提出,代表大会主席团确定后根据大会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由各团进行票决后交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汇总后向大会报告。

  这次石泉县第十八次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候选的民生实事10个项目经票决都超过应到代表的半数以上,根据票决办法全部纳入石泉县2019年政府工作,对完成情况政府应在次年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将进行跟踪监督。民生实事的票决将进一步激励政府工作的推进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从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