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 正文
石泉县后柳镇: 人大代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10:59作者:刘 浩来源:石泉县人大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改善空气质量,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控制大气污染,石泉县后柳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

当好“领航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环保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处斑,为村民群众做好表率。在不影响村容村貌的前提下,积极引导本村村民自行规划场地,将秸秆、枯枝落叶及杂草集中堆放厩肥、粉碎后直接还田,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

做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利用扩音器、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方式,积极为村民们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代表们主要为村民们宣传秸秆禁烧的原因、意义、法律依据、处罚标准及有奖举报制度,增强了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号召村民们转变观念、主动禁烧,综合利用秸秆,为全镇打赢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

成为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一方面积极参与到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秸秆禁烧巡查的工作中来,发现焚烧秸秆者第一时间制止,对于不听劝阻者及时向镇村环保部门反映,保证秸秆焚烧零发生;另一方面积极监督镇环保部门开展工作,发现镇环保部门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及时向镇人大反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由镇人大监督环保部门整改,倒逼镇环保部门积极作为,保证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