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 正文
石泉县后柳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消费扶贫和旅游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11:13作者:刘浩来源:石泉县人大
分享到:

9月25日,后柳镇人大组织省、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共39人对该镇消费扶贫工作和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调研。代表们先后到莲壶春茶厂、石泉县李进宝生态农业合作社、后柳镇旅游服务中心、中坝作坊小镇、扬帆酒店、水栖康养小镇、文化服务中心、游船画舫等地开展了视察调研活动。

在石泉县李进宝生态农业合作社,省人大代表李金斗为参与活动的代表们介绍了合作社的消费扶贫状况。他介绍说:“我这个合作社主要是以种植香椿和销售干菜为主,今年通过‘电商+消费扶贫’模式已销售农副产品80余万,共带动100余人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000余元,预计年底销售额将突破100万元”。听了介绍后,代表们对该合作社消费扶贫所取得的带贫益贫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在中坝作坊小镇,县人大代表陈国盛带领代表们参观了油坊、陶艺坊、手工作坊、星空树屋、研学基地等特色小作坊和地点,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坝作坊小镇“旅游+消费扶贫”的运作模式。据他介绍,中坝作坊小镇共有5名县、镇人大代表在此开店创业。截止目前,共有5家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店、15家人大代表创业帮扶店,共带动了周边6个村、300余户农户(其中68户贫困户)、1100多人就近就地就业和稳定增收,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视察调研完预定地点后,后柳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镇政府关于消费扶贫工作和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就该镇如何做好“旅游+消费扶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对后柳镇消费扶贫工作和旅游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提出:消费扶贫和旅游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对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带贫益贫的最有效方式,镇政府要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消费扶贫”新模式,逐步做大做强休闲观光农业、生态旅游、特色文化旅游,实现消费扶贫和旅游扶贫深度融合。

镇人大倡议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根植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到消费扶贫、旅游发展和公众安全感提升等工作中来,为“三宜”后柳建设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