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汉滨区吉河镇:顺利召开二十届人大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08:37作者:赵倩倩 陈芸来源:
分享到:

4月26日,吉河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吉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吉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对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票决。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镇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稳健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必须抢抓乡村振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围绕“休闲吉河、康旅小镇”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民生保障、城市创建、社会治理七个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挖资源禀赋,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紧盯目标、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吉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新一届人大代表要讲政治,始终坚持镇党委集中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发挥人大助推器的作用。要强素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积极开展视察、调研、群众接待等活动,强化学习主动性,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持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要做表率。带头发展产业、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当好群众代言人,全心全意谋发展。

会前,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会后,与会代表视察了吉河镇吉河坝社区道路绿化美化工程、水天河稻田养鱼示范点建设运营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