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曙坪镇:代表履践 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5作者:胡玥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曙坪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人大代表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在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人大力量。

联合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贺忠祥经过多番联系,了解到本村成功创业人士有返乡创业的想法,于是便积极主动沟通,最终确定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入股的方式,与返乡创业青年一道,建立了联合村袋料香菇厂。之所以选定香菇产业,就是因为其投资少、见效快的优点,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受益,也能更大限度地避免了投资风险。截止目前,已建设40个生产大棚为生产基地,计划年产量为60万袋。

袋料香菇厂采取“企业+农户”模式,以公司提供“菌棒+技术+订单”、农户出地出劳的方式,带动农户12户,预计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农户主要通过加强田间菌棒管理,实现产业增收。并由支部副书记、镇人大代表秦伟负责包抓,协调土地使用、脱贫人口务工、订单组织等工作,协助企业良性发展,解决企业难题,推动产业发展。

谈到联合村未来发展,贺忠祥显得信心满满,他说,在如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在党员、人大代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建设一个集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人居环境全方位优化提升的全新的联合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