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金寨镇: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5:31作者:陈先军来源:
分享到:

日前,金寨镇人大组织代表下沉到“321”基层社会治理各网格,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卡点,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自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金寨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工作部署,发动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镇54名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居家健康监测监管、全员疫苗接种督促等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防护墙”。

构筑全民反诈防线,助推反诈骗宣传工作。“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句话在金寨镇成了大家的口头禅。镇人大通过召开反诈骗知识培训,微信工作群推送反诈骗短视频,预警反馈同公安干警入户排查等工作举措,共同构筑全民反诈防线,为群众财产加固“安全阀”。

压实重点工作责任,保障安全生产有序。自4月26日旬阳市召开防汛防滑、河湖长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镇人大迅速组织主席团成员深入到各代表小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三查一评”。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集中排查大小金河泄洪河道13公里,抽查易地搬迁安置点6处10栋楼,发现安全隐患6处,当场整改4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2张,限期整改。将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为安全生产再上“平安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