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恒口人大:安排部署代表中心联络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5作者:郭磊 吴固安来源:
分享到:

5月13日,恒口人大召开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工作会议,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大主席、中心代表联络站站长任岩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陕西省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恒口示范区《关于市、区、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实施办法》,安排部署中心联络站工作。恒口辖区安康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人大代表联络站已成为代表活动的新载体,代表与选民沟通的新平台,帮助选民解决问题的新途径。一是要认真落实好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制度和接待日程安排,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听取群众意见。二是要积极组织好代表调研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治理、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专题调研。三是要充分发挥好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发挥市人大代表在推动恒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人大代表,一是加强学习,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二是胸怀全局,要顺应恒口发展的新格局;三是关注民生,要解决群众关注的新期待;四是强化监督,要建立代表联系选民的新常态;五是提升素质,要展示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会后,恒口辖区安康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参观了中心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活动室,了解接待选民相关工作程序,就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代表接待选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