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汉滨区流水镇:人大代表“阔视野 提素质 强本领 勤为民”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41作者:鄢涛来源:
分享到:

5月21日,流水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汉阴县、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开展“阔视野 提素质 强本领 勤为民”学习交流活动。近40余名各行各业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学习、观摩、现场体验等方式,把以往的学习从传统说教转变为现场体验,活动内容趣味灵活,活动形式特色鲜明。

活动主要内容是参观学习安康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张元江创业经历,参观了旗下安康高新区幸福博元城、安康市幸福博元城汉阴分公司“321”模式和非公党建工作、石泉县池河镇蚕桑博物馆、社区工厂、池河镇明星村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长远规划,交流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民宿康养、村集体经济等。

“我们公司入职员工必须上好第一堂专题思政课,各部门每天上好一次晨会必修课,全体员工每周一参加升旗活动;党支部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安康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张元江介绍说。

张元江继续说到“人大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带头做实实体产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领群众就业增收,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尽一份社会责任。在工作过程中要求员工在看得见的地方用责任心去做,看不见的地方用良心去做。我们公司员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部熟记于心,你们可以随时抽问。”

在汉阴凤凰酒店十五楼展示厅,博元一群年龄在40至50岁以上女员工展示着企业精神风采,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誓言,无不震撼人心。

在石泉池河镇明星村,流水镇一行,在镇村干部陪同下,参观明星村沧海桑田观光步道,一排排现代化村居和特色民宿错落有致。在这里,小桑叶散发出大“魔力”,当地群众因蚕致富,因蚕兴业,走出了一条“景区带村、就地转岗、居家经营、产业富民”的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之路。

池河镇明星村打造的是“沧海桑田”旅游品牌,集千亩桑海、精品民宿、乡村酒吧、天空之境、玻璃水滑、桑博园、智能化蚕室等景点于一体,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明星村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刘家满说:明星村的发展靠的是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靠的是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靠的是全体村民的支持认可,他们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能人(人大代表)培养成产业大户,又把产业大户培养成班子成员。

“此次主题活动,意义重大,震撼人心,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心灵都受到一次洗礼,我们回去后要认真反思自己的履职职责,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人家人大代表都能做到,我们为什么不行,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大代表深思的问题。”流水镇党委书记黄婷在博元实业公司座谈会上说到。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在整村推进模式和开发乡村旅游、富美农村建设管理中的先进经验,寻找差距,结合实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谋求提蒙发展中来。

此次学习,既让代表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又为他们转变发展理念提供了新思路。代表们表示,作为“人民代表”,应当善于借鉴兄弟乡镇的成功经验,加强学习转化,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争取让选民满意,让群众放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