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钟宝镇:在参政议政中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05-26 17:08作者:来源:
分享到:

近日,钟宝镇三坪村、东风村、民主村、金岭村在三坪村召开“三联”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钟宝镇第一代表联络组10余名人大代表受邀出席会议,为推动“三联”工作建言献策。

会前,代表们同各村参会人员一同观摩了三坪村中药材育苗基地和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点。

随后,在三坪村党支部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中药材产业发展、“三联”工作提出了发展思路;各村第一书记围绕如何深入推动“三联”机制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的代表们就四个村当前的“三联”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深入推动“三联”机制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代表们一致认为,深入推动“三联”机制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一要盘清底子,共享资源。各联建方要摸清各村信息、资本、技术、人才现状,建立台账,精准有效互相提供资源、项目、劳动力信息和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及时协调解决联建各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联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二要选准项目,抱团发展。各联建方要结合各自优势特色,选准产业发展项目,共享资源,抱团发展,撬动集体经济资源,用好用活集体经济。三要注重招商,做大做强。各联建方要主动吸引大户和企业家到村观摩考察,通过召开招商洽谈会,加强对接沟通,争取项目,为大河片区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力争将产业做大做强。四要制定方案,明晰思路。各联建方要根据此次会议提出的思路和建议共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发展规划和两单一表,确保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方向明确。

此次活动,在调动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的积极性、主动性的同时,又进一步拓宽了代表的履职空间,为推进我镇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钟宝镇人大将进一步深化调研日、议政日、接待日、走访日、述职日的“五个日”活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的主动性,为进一步推动镇域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