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恒口人大:安排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14:52作者:吴固安 郭磊来源:
分享到:

6月7日,恒口示范区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将建议、提案正式交由各承办单位办理。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安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恒口辖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共提出涉及教育、古街保护、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事项等方面建议7件、提案8件,市政府办交由示范区管委会进行办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办。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郑重、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政府工作部门的法定义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法律职责。二要履职尽责办。各项建议、提案的交办工作是经过层层梳理、认真研判后交由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的,各承办单位要深入研究办理工作的短板弱项,着力打通薄弱环节,倒排工期,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更新。三要用心用情办。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是制约恒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解决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是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群众意愿和心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的具体体现。四要上下联动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市级部门对接,协助做好办理工作,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积极沟通,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五要督查督导办。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主要由示范区党政办统筹、人大政协办牵头,后期狠抓办、人大政协办将会深入各部门督查办理进度,并将办理情况纳入部门考核工作,对于不按时办理答复代表、敷衍塞责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

示范区党政综合办、人大政协办、狠抓办、文旅办、财政局、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局、教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