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曾家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5作者:李昌平 杜安平来源:
分享到:

受“8.29、9.19”特大暴雨影响,曾家镇辖区18户房屋和部分道路农田受损。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5月12日,该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全镇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前,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学习了《曾家镇人大主席团安排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检查工作绩效标准(8条15款)》、《代表法》和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等相关内容。视察组一行来到千户安置社区,实地查看了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详细了解灾后房屋重建过程中的问题。在视察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管副镇长作了专项工作汇报,代表们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当前灾后重建工作还存在项目推进进度较慢,重建资金规划缺口较大,项目质量监管还需进一步重视等问题。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职责任务,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沟通协调,强化资金筹集,更大力度争取建设资金;加强项目监管,提高项目建设质量。

截至目前,灾后重建分散安置房屋已完成主体一层楼板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主体二层墙体砌筑,集中安置房屋已完成1、2号楼主体二层建设,正在进行3号楼主体二层楼板支模及1号楼三层主体墙体砌筑,灾后住房重建按计划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