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吕河镇:人大代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7作者:刘忠金来源:
分享到:


环境卫生的好坏关系宜居宜业的水平,事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需要多方参与、共同发力。吕河镇辖区人大代表把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一个方面,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代表作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镇人大代表、农业综合服务站长敖德波,组织各村护林员、护河员对平定河、坝河流域河道进行清理,清理活动中,护林护河员们手拿火钳、铲子、锄头等工具,对散落的固体废弃物、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对乱堆乱倒的垃圾进行了清运,既提升了环境卫生面貌,又确保了河道行洪安全。

在村(社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一方面抓好宣传工作,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微信、LED显示屏等媒介向辖区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必要性、重难点等,号召大家做到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齐,提高群众的重视程度,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另一方面抓好日常保洁工作,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本村的公益岗人员,对主干道路沿线、居住集中区、垃圾堆放点、辖区河道、商铺等重点区域进行保洁。在二佛寺村、田湾村、桂花社区,辖区人大代表发动群众对河道边散落的塑料袋、编织袋、泡沫箱、废纸屑等进行捡拾;在花坪村,该村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善保组织公益岗人员对路边、沟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在敖院社区和险滩村,镇人大代表、第四、第五代表小组组长,与镇环卫所对接,为村(社区)配套垃圾桶等垃圾收集设施,方便群众垃圾投放和集中收集处理。其他人大代表,抓好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发挥好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后面推不如在前面干。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辖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与、主动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用自身的履职尽责做奉献,助力镇村环境卫生面貌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