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城关镇:少年儿童防溺水 城关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2作者:龚文智 王玲玲来源:
分享到:

夏日来临,持续高温,为切实提高群众和儿童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镇坪县城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了“少年儿童防溺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全面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现在放暑假了,要把孩子看紧点,千万不能让孩子私自到河边玩耍,更不能让孩子结伴在河里洗澡,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切莫麻痹大意!”连日来,城关镇人大代表们结合“321”网格管理区域,挨家挨户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面对面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同时提醒家长做好日常教育,加强安全监管,避免孩子独自到水库、河流等危险区域游泳、玩耍。

同时,代表们深入到辖区内水库、河流等存在溺水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了视察,提出了关于对有溺水隐患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并对破损的警示标语及时更换的建议和组建防溺水巡查队伍,定期和不定期在有溺水风险的水域开展巡防,对发现擅自下水游泳的学生及时规劝制止,并进行教育引导等建议。

“按照属地原则,我们和村(社区)两委干部一起组建了安全巡查小组,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精心构筑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城关人民贡献人大力量。”来自第二代表联络站的郭发红代表这样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