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汉滨区牛蹄镇人大:人大代表视察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8 10:08作者:殷明星来源:
分享到:

近日,牛蹄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半年工作视察及抗旱工作调研。代表们先后到林本村魔芋种植基地、朝天河村金涛种植养殖合作社、中心社区玉米种植基地视察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各村旱情进行调研,为产业发展出点子,提建议,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在魔芋种植基地和金涛种植养殖合作社,代表们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经营模式、发展规划、经济效益以及带动农户等情况。通过“走、看、听、评”,代表们对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发展产业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通过视察调研,代表们对产业选取、发展模式、群众参与方式有了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以发展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围绕产业发展,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建议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应进一步加强沟通,统一思想,重视产业发展,通过产业赋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注重农业产业周边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推动农业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升级,提高预防旱涝灾害的能力;要因地制宜谋划好各村发展方向,增强“造血”功能,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