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宁陕县 > 正文
宁陕县筒车湾镇人大:防范养老诈骗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4:53作者:李娅清来源: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严肃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宁陕县筒车湾镇人大联合镇综治办到各村(社区),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惑解疑等方式,向留守老人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

“大爷、大娘,这是防范养老诈骗法律知识宣传单,请您了解一下。今后您和您家人要是碰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人大代表联络站利用代表接访日和走访群众等契机,积极向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将摸排线索上报镇人大,镇人大第一时间反馈镇政府。

据了解,筒车湾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线上依托各村组服务微信群,发动广大干群积极转发推送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线下利用宣传车、张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海报、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知识等方式加强社会面宣传,不断强化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坚持用真心践行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在守护百姓平安中彰显代表担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