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任务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0作者:陆青波来源:
分享到:

2月2日,全市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任务交办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生态旅游产业链副链长周耀宜主持会议。

王彪指出,生态旅游产业作为全市聚力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对于拉动投资、推动消费、改善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推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坐不住、等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奋起直追,精心做好全年工作谋篇布局,蓄力起跑,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成功“突围”,以推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彪强调,要明确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研究谋划工作,按照既定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靶向发力,加压奋进,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要突出重点,突出抓好景区建设,加快精品民宿和山居酒店建设,推动旅游+、+旅游各种业态融合,实现生态旅游产业质和量的互动发展。要大抓项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围绕既定项目抓开工、重点项目谋长远、整合资源优服务,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势头扬得更高、举措谋得更准、工作做得更实,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要内引外联,开展生态旅游产业链招商,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其作为“一号工程”、应尽之责谋深抓实,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全产业链抓招商,加快形成生态旅游产业集群。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营销、强化督查考核,全力营造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生态旅游产业硬支撑。

周耀宜强调,要真抓实干强调度,充分调动市场主体、龙头企业的积极性,全力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开工建设,统筹策划文旅活动,抓好招商项目落地见效。要对标补短建体系,抓实主体培育、品牌创建、服务提升、项目承载,不断提升发展质效。要严督实考重实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牢游客为中心理念,明确主攻方向,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守底线,确保各项安排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上,市文旅广电局通报了有关文件并安排工作,汉滨区、白河县、岚皋县、瀛湖生态旅游区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作了发言。各县(市、区)、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产业链链长及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旅游产业链协作单位及市发投、城投等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