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人大三会 > 代表大会会议 > 正文
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0 16:08作者:来源:
分享到:

1月9日上午,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彪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武文罡、王浩、周建功、范永斌、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杨首艳、左自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49名,实到代表2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0名。大会通过的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大会通过了《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武文罡代表市委向当选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全省重点工作,提出“四个更加注重”“六个坚定不移”的总体要求,释放出一心一意谋发展、快马加鞭朝前赶的强烈信号。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锚定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思路目标,明确“三个确保”“九个持续用力”的重点任务,需要全市上下担当担责、齐心协力抓落实。希望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恪尽职守、认真履职,走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的前列,勇立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潮头,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武文罡强调,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原则精神及运行程序、规范要求等落实到人大工作各环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立法助推法治安康建设,以高效能监督助推重点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建言助推改革发展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使命、彰显人大担当。要牢记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持续拓宽参与渠道、提升服务质效、凝聚民心民力,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固本强基抓好自身建设,紧扣“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抓好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履职培训和专题培训,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