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县红椿镇:人大代表助力群众忙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09 15:00作者:张德义来源:
分享到:

“今年有懂茶园管护技术的人大代表来给我们做指导,相信今年收成会比以前更好。”紫阳县红椿镇白兔村村民欧其良高兴地说。据了解,年初以来,红椿镇人大主席团倡导全镇人大代表到村到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该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开展志愿助农服务,紧抓当前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分别组织了政策宣讲队和技术服务队,将惠农政策宣讲“课堂”开设在田间地头,同时让懂技术、带富能力强的代表到院落、到农户,点对点讲授种养殖技术、手把手的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清楚、能够理解、学得明白。

此外,该镇人大还加大力度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通过深入调研,了解辖区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建言献策,尤其是目前存在的农田灌溉用水保障、资金缺口等方面问题,镇人大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尽快解决,确保不误农时。

该镇人大代表们通过精心履职,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代表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优势,结合实际帮助群众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群众增产增收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