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白河县 > 正文
白河县西营镇:代表议事议好群众“关心事”
发布时间:2023-04-21 09:25作者:来源:
分享到:

“人居环境就是一个村的门面,事关全局发展,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必须要持续发力抓好、整治好。”“通过打造蔓营村田园综合体,蔓营社区的道路全部进行了重修,铺设了沥青路面,环境大幅改观,给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我们每个人都要倍加珍惜、共同努力,把环境整治好、保持好。”

近日,蔓营村代表联络站全体代表及部分群众在参观蔓营村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后,在村委会召开了代表议事会,全体与会同志围绕“蔓营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主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镇村相关领导及干部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做出表态,对蔓营村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提出了很多建树性的意见建议。

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的代表议事会上,代表们围绕“在集镇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红白喜事该如何举办”两大热点问题展开议事,对近期采取的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和红白喜事管理的一些政策和措施展开了激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自古便是礼仪之邦,人情往来,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是我们的民族特色,完全控制不让放是不科学的。要适当放开但要有时间限制,比如集镇允许除夕、正月初一、初二春节三天燃放,其余时间限制是可以的。”镇代表周家银带头发言说道。“操办红事白事是人之常情,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就不合适,要倡导红事白事简办、其他事项一律不办的良好导向,减少群众的人情负担,也减少铺张浪费,这才符合新民风建设的正确方向。”镇代表武善林建议道。代表和群众你一言、我一语,镇政府镇长商曼全程参与议事会,并认真聆听、耐心回答、细心登记,现场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和回答,就热点问题给出了解决办法,赢得与会代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

“自开年以来,西营镇人大就以代表视察、代表议事会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为抓手,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动员代表多途径参与社会发展,有效提高了代表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有效推动了镇村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下一步,西营镇还将继续以规范化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为抓手,构建‘镇村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的议事体系,严格‘选题、审题、解题、议题’程序,进一步推动代表议事制度化和程序化,切实为党委分忧、为政府助力、为群众解困,不断在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镇人大主席王青海在总结中说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