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石泉县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召开《石泉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09:53作者:崔世钰 梅竹来源:
分享到:

4月17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在城关镇老城社区立法联系点召开《石泉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专职委员,城关镇、县直相关部门、老城社区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起草工作专班对《石泉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和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条例(草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立法协作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县的内在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密切协作、沟通顺畅,为助推提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立法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贡献石泉力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二要坚持精益求精,保障草案质量。起草工作专班要迅速收集梳理好本次座谈会上征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精研上位法,按照依法保护、活化利用、传承发展的立法总基调,聚焦解决保护、管理、利用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将本县已有的文件制度等有效实践经验和其他市、县的立法先进经验整合运用,进一步修改完善《石泉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并按要求迅速上报相关材料。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当好古街卫士。相关镇和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带着对历史文化街区的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加强协作、通力配合,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依法依规、扎实高效地做好保护、管理、利用工作,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