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麻坪镇:稳粮扩豆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10:02作者:刘先波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旬阳市麻坪镇人大代表们积极行动,紧抓大豆玉米套种的生产关键时节,当好“三员”,稳步推动稳粮扩豆增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当好政策宣传员。开春以来,代表们和镇村(社区)干部组成宣传小分队,通过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宣传稳粮扩豆的战略意义、大豆种植优势和相关补贴政策,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切实让农户知晓“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生产的红利,鼓励更多的种植大户参与到大豆种植上来,全面调动群众种植积极性。

当好技术指导员。“播种的时候,玉米播两行,大豆播两行,大豆和大豆之间需间隔40公分,玉米和大豆之间需间隔60公分…”镇人大代表尹义忠耐心的说道,自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推广以来,代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结合当地实际种植情况纷纷主动上阵,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种植技术要点、进行种植操作演示,跟踪指导,帮助种植户解决品种搭配、种植密度、施肥管理等多方面生产中的实际难题,全力保障农户增产增收。

当好种植服务员。不误农时不误春,代表们和镇村(社区)干部把种子、农肥、技术直接送到田间,帮助农户除草、播种,让农户少跑腿,抢占春耕黄金时机,全力当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的“服务员”。同时代表们对于群众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应答尽答,不能解决的,做好登记,及时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并限时督促解决到位,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服务群众无死角。
  截至目前,旬阳市麻坪镇已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种植面积2000余亩,下一步,各级人大代表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协调推进、服务指导、提质增效等工作重点,跟踪做好技术服务指导,为产业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