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人大三会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决定8月29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16:16作者:安仁轩来源:
分享到:

8月19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陈伍文、杨首艳,市级领导罗万平,秘书长左自文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8月29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期1天半。建议议程有十二项:审议《安康市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审议《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安康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安康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社区创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对检查《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生态环保公益诉讼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议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长江保护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将市人大常委会即将开展的汉江水质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同步安排,聚焦各有关部门法定职责落实情况,聚焦重要法律制度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和配合开展好省市联动执法检查,推动存在问题的解决,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