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人大三会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09:12作者:黄慧慧 石全平来源:
分享到:

8月29日至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杨首艳,秘书长左自文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审议了《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安康市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康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安康市2021年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批准了安康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社区创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对检查《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工作情况报告、市监委关于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报告、市检察院关于生态环保公益诉讼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王彪指出,《安康市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是我市制定的第五部实体性地方性法规,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具有重要引领作用,要加强与省人大相关委员会的对接沟通,及时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并做好宣传贯彻准备工作。《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是我市首次开展协同立法和推进流域立法、共同立法,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确保把法规草案完善好,适时提请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

王彪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聚焦市委提出的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目标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深化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强化对重要财税政策、重点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转移支付、政府债务、预算绩效等的审查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督促落实审计发现突出问题整改,严肃处理屡审屡犯、违法违规、整改不力等问题,并按规定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王彪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创文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创文为民、创文靠民、创文惠民,持续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改进作风,纵深推进社区创文工作。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强化保障,集中攻坚、补齐短板、堵住源头,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对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要久久为功,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以实干实绩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受新任命的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履职,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