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阴县 > 正文
汉阴县人大以制度建设促履职增效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3作者:向敏霞来源:
分享到:

4月27日,汉阴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 《汉阴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汉阴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办法》等10项制度,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批次人大工作制度提交常委会会议予以审议。至此,至此,共有17项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2项新制度制定出台。

今年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立”与“改”相结合的原则,在原有工作制度基础上,对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党组工作、人事任免等方面的制度进行重新梳理、整合、修订和完善,删减个别已经失去时效性的条款,补充紧跟时代步伐的条款,形成职责清晰、程序规范、精准科学、务实管用的机关工作制度。

此次修订人大工作制度,是该县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机关工作效能、促进履职增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围绕制度执行,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按制度办文办会办事、靠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进一步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