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代表在履职上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05 15:08作者:刘家群来源:
分享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的关键之年。旬阳市赵湾镇人大快速行动,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激发全体代表履职新动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领会悟透,当好民声民意的“代言人”,搭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聚民心、听民声、重民意、汇民智、办民事,凝聚全镇人民群众力量,再创新辉煌,在“四镇”建设中显身手,有作为。

把好“大方向”,增强加快发展的勇气。聚焦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四镇”发展思路,开阔视野,倾力为民,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紧扣赵湾高质量发展,心系人民群众幸福福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展现代表作为。积极主动谋划和参与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推动中省市县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辖区内贯彻落实,按照省委“三个年”活动的总要求,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和落实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办实办快群众热难点问题。有1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旬阳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两强一好”支部书记擂台赛并获季军奖、最佳风采奖,1位镇代表参加旬阳市“归雁经济”座谈会,1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获优秀代表建议通报表扬。

奏好“主旋律”,增强干事为先的胆量。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全体代表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善谋事、会办事,立足地方发展,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解决问题,不断有发现、有创造、有前进。各位代表勇立潮头,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在产业发展、文旅兴镇、生态农业、创新发展中积极作为,示范带头,作出榜样;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上,解决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敢啃硬骨头;在乡村旅游、庭院经济、设施农业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走在前,作表率。有1位市代表受到旬阳市人大的表彰、有10位和12位镇代表分别受到镇党委政府和镇人大表彰奖励。

当好“代言人”,增强为民办事的能力。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铮铮誓言落在实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人民群众中去、到企事业单位中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及时把党委政府的为民理念、富民政策、惠民举措带下去,把群众的民心民意民情反映上来。自觉做发展和致富的“引路人”,围绕特色产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农民增收、基层治理等领域的“急难愁盼”,查实情、找问题、商对策、提建议,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做履职的先行者,认真宣传并带头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把大会的各项决议变成全镇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精神动力。镇二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意见和建议20件、票决民生实事项目8件,一季度代表小组(联络站)代表活动中提合理性建议12件。

练好“基本功”,增强狠抓落实的标兵。全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自觉高点站位,学理论、学政策、学技能,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动脑筋,积极作为,认真履职,谋大局、搞建设、促发展,争当“五好”代表,激发了代表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与人民群众一道为赵湾高质量发展谋事创业。持续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补思想短板、补工作短板,倡树清风正气,以正气带民风,作示范促发展,形成了为加快推进赵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代表带头发展烤烟近2000亩,成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15个,项目落实达10余项,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有1位镇人大代表被授予“旬阳市劳动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