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恒口人大: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7作者:吴固安来源:
分享到: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借主题教育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答卷。

到村报到亮身份。办公室党员干部主动到包联的涧沟、黄营村报到,同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携手,进组入户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防汛防滑、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集体资产管理、党的建设、作风纪律等会议精神,将工作部署任务落实夯实。制定“一本工作日志、一篇体会文章、一份调研报告”的“三个一”计划,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在抓、抓实在,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马观花,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走访调研解民愁。靶向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开展调查研究,找准不同时期、不同农户、不同层次急难愁盼问题,以百姓心为心,真心倾听群众心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诚关心群众疾苦,“身入”农户、“心到”群众,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拜农民为师、向群众学习,身入农户“解剖麻雀”,掌握真实情况,增强看准问题的眼力、创新创造的脑力、体察民情的听力、走村入户的脚力,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压实责任最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打头阵、作表率”作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好,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乡村落地生根,锚定全年工作目标,立足包联村实际,疏解制约经济发展瓶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乡亲们过上好光景,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