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彪调研研学旅行和体育赛事+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19:00作者:杨敏来源:
分享到: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王彪到汉滨区、安康高新区、石泉县、汉阴县调研研学旅行和体育赛事+旅游工作。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市政府副市长王廷栋分别参加调研。

王彪一行先后来到石泉县池河中学、金蚕小镇蚕桑农旅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城关镇草池湾,汉阴县陕煤·七叶莲研学基地、汉阴县实验小学,与学校、研学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研学旅行开展情况。王彪强调,研学旅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旅行需要,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要充分认识大力发展研学旅行的重要意义,把研学旅行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教育统筹考虑。要加大对研学旅行工作的统筹规划、管理指导和宣传引导,因地制宜,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建设一批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旅行基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满足学校开展研学旅行工作的需要。要加强密切协作,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开展研学旅行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发展。

在详细了解第二十三届汉江龙舟节龙舟竞赛、安康半程马拉松赛、2023年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汉阴站)等赛事筹备、体育赛事+旅游工作情况后。王彪强调,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要推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要立足“专、精、特”发展,充分利用国家级行业协会作用,借力、借智提高龙舟节等传统体育赛事质量水平,积极谋划对接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和业余精品赛事,不断提升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影响力,增强带动力。要通过市场化、商业化运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一批社会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体育赛事品牌,常态化组织开展赛事活动,提升各方参与度,发挥赛事活动的强大引流作用,通过体旅、文旅的深度融合,更好助力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