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人大助力打响防汛防滑“准备战”
发布时间:2023-08-02 16:48作者:张涛来源:
分享到:

2023年,镇坪县人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将全县的防汛防滑工作纳入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重点,通过举行座谈、调研督查、组团出击等多种形式,助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做细做实了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举行座谈听“呼声”。今年5月、6月,县人大深入到7个镇,召开 “院落会”“板凳会”“专题会”等座谈会40余场次,面对面倾听各防汛点和地质灾害点受威胁的群众声音,共收集各方意见建议达22件。

二是调研督查找“短板”。 紧紧围绕县防汛防滑组织机构组建、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专项应急演练开展、物资储备等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督查,直击问题核心,梳理出防汛防滑短板弱项3个方面12项,确保问题早发现、措施早落实、隐患早消除。

三是组团出击谋“良方”。由县人大常委会两名副主任带队,各机关工委、部门的负责人及2-3名县人大代表联合出击,带着“呼声”和“短板”走访了各职能部门,变“单兵作战”为“组团出击”。整理提出了“构建防汛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推进应急综合能力体系建设、加大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等3个方面的审议要求,有力有效强化了全县防汛应急能力,全面压紧压实了县、镇、村三级防汛防滑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