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建议公开 > 正文
关于加快旬阳市宋家坪跨旬河大桥立项的建议
名称 关于加快旬阳市宋家坪跨旬河大桥立项的建议
编号 90 领衔代表 赵永林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办理状态 待评价
签发人 许伟 签发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2-16 类别 B
正文

关于加快旬阳市宋家坪跨旬河大桥立项的建议

 

2023年省委部署了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必将对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产生深远影响,也会加快推进一批事关全市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的基础实施建设项目落地生根。

旬阳撤县设市后,按照安康市委市政府要把旬阳建设成为安康东部城市副中心的定位,旬阳现有城市承载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旬阳市委市政府已将宋家坪新区建设纳入规划,人民群众对此期待非常高、呼声非常强烈。但由于宋家坪位于旬河北岸,想要加快建设步伐,必然需要修建一座跨旬河大桥。因该桥落差高、跨度大,所需资金多,旬阳财政能力不能完全满足建设需要。

建议:安康市政府尽快将宋家坪跨旬河大桥列入全市重点项目予以立项并开工建设。


复函
类别B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签发人:尹正涛
安交函〔2023〕471号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0号 建 议 的 复 函

类别:B

安康市交通运输

 

 

函〔2023471                  签发人:尹正涛      

 

安康市交通运输

关于市五届人大次会议90

       

 

赵永林代表:

感谢您对我市公路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提出的“关于加快旬阳市宋家坪跨旬河大桥立项的建议”收悉经与旬阳市交通运输局沟通,现答复如下

旬阳地处陕南秦巴山区,城市位于旬河和汉江交汇处,城市建设用地主要位于旬河与汉江两侧的河谷地带和缓坡地带。宋家坪片区位于旬阳火车站北侧,距中心城区1.5公里,是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发展新区,由于与中心城区之间被旬河、襄渝铁路隔断,交通联系不便,为了推动宋家坪片区开发,彻底解决宋家坪片区对外交通连接不畅问题,宋家坪大桥作为宋家坪片区的组成部分一并纳入了宋家坪片区规划。2010年,旬阳原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启动实施宋家坪大桥项目,并开展了相关研究论证工作,按照设计,大桥长567米,宽23.5米,但是由于宋家坪片区后续开发工作放缓,该项目一直未实施。2023年以来,随着桐旬高速公路的建设提上日程,经过旬阳市委、市政府的协调推动,桐旬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计划为宋家坪片区开发设计专用连接线,为宋家坪片区的开发建设提供有力交通保障。桐旬高速建成后,宋家坪片区将成为旬阳城市未来向北谋求再发展的重要板块,将和宋家岭森林公园、老城祝尔慷文化旅游康养带、桥沟潭生态康养度假区共同构成未来中心城市新格局。而宋家坪大桥承担着打通宋家坪与中心城区联系通道的重要作用,是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推动城市向北拓展的重要载体,确有实施的必要性。

为加快旬阳市交通改善进程,实现交通突破发展,我局在编制安康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时,已将宋家坪大桥作为改善旬阳城市交通环境的重大民生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桥涵配套工程项目库。目前,该项目由旬阳市住建部门牵头,已纳入宋家坪片区开发整体规划,拟通过招商引资等途径对宋家坪片区进行开发建设,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对外宣介,相关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由于公路建设投资巨大,主要还是靠上级项目的大力支持,也请您等代表委员能够积极向上呼吁,共同争取上级对我交通发展的倾斜扶持。再次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欢迎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并欢迎继续为我市交通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22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0915-3200023

 

 

 

 

 

 

 


 

 

抄送: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