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建议公开 > 正文
关于支持石泉实施城西快速干线项目提升县城对外交通能力的建议
名称 关于支持石泉实施城西快速干线项目提升县城对外交通能力的建议
编号 5 领衔代表 刘世元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石泉县人民政府 办理状态 待评价
签发人 许伟 签发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2-16 类别 B
正文

关于支持石泉实施城西快速干线项目

提升县城对外交通能力的建议

 

城西快速干线(G210石泉县城至城关镇古堰段)是连接县城与宁石高速石泉出口的主干线,也是县城通往西安的必经之路。公路沿线重点单位和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密集,人车混行,交通安全风险大,特别是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宁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车流量不断增多,调查显示,目前日平均交通总出行量为7277辆标准小客车/预计2030年将达到8732辆标准小客车/日。同时,该路段存在严重内涝隐患。为进一步畅通石泉对外连接通道,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着力消除风险隐患,我县拟在现有道路基础上,规划实施城西快速干线项目,项目全长4.2千米,总投资1.56亿元。但由于县级财力十分紧张,迫切需要市级层面予以支持和帮助。

 议:

市级有关部门加大对石泉城西快速干线项目建设指导和资金扶持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用。


复函
类别B

石泉县人民政府

签发人:梁鸿
石政函〔2023〕65号
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函

刘世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石泉实施城西快速干线项目提升县城对外交通能力的的建议》(第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县城西北部交通通达性,持续改善县城至杨柳生态新区和省级经开区的基础设施水平,实现交通资源衔接顺畅、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服务优质,促进带动饶峰河旅游经济带及省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美好石泉建设。经2022县政府第12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实施石泉县城西快速干线及内涝防洪治理工程项目。项目起点位于珍珠河大桥与珍珠路连接处,终点与宁石高速石泉北出口连接线相接,全长约4.2千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将原G210车行道拓宽改造为双向四车道),宽度约24米(东侧人行道4+车行道14+西侧人行道6米)。

二、项目推进情况

为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制发了《石泉县城西快速干线及内涝防洪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石泉县城西快速干线及内涝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具体工作职责,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立项、规划设计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初步设计方案批复编制了宁石高速至连心桥段最高限价文件,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8月中旬开工建设,12月底完成部分建设任务。

三、项目资金争取情况

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和沟通对接,我县已将该项目包装策划为石泉县世界银行贷款2023—2024年规划备选项目报省发改委对外投资处,待审核反馈。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力度,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充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石泉县人民政府

2023年726

 

(联系人:石泉县住建局   电话:0915-6311195


复函
类别B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签发人:尹正涛
安交函〔2022〕437号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号 建 议 的 复 函

类别:B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安交函〔2023 437               签发人:尹正涛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次会议5

       

 

刘世元代表:

感谢您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支持石泉实施城西快速干线项目提升县城对外交通能力的建议收悉,经与石泉县交通运输局沟通,现答复如下: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破解交通瓶颈制约,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是我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市县交通运输部门石泉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直予以大力支持,S21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G316石泉兴堰村至太阳村、石泉池河过境公路等干线公路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石泉两河镇子午银滩旅游公路、云雾山鬼谷岭农耕康养旅游公路、马岭关至青山沟高坡公路等农村公路项目也已全面建成,交通大通道的畅通对石泉县对外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年6月我局争取部省计划下达了一批联网路工程及完善安防项目,为助力石泉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交通贡献。

经核实,您建议中提到的城西快速干线G210改线后的旧有路段,2018年G210石泉县城过境项目建成后,按照中省关于国省干线项目建养相关规定,该路段已作为城市道路移交地方政府,因此该项目无法争取中省交通项目建设补助资金据了解,石泉县政府已明确该项目石泉县住建部门具体负责实施目前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县住建局通过向上积极争取和沟通对接,市发改委将该项目申报为石泉县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入库,本次审核专项债券需求4000万元正在进行发行前准备工作;另积极包装策划石泉县世界银行贷2023-2024年规划备选项目,已报省发改委对外投资处,待审核反馈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欢迎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并欢迎继续为我市交通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2023810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0915-3200023

 

抄送: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