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牛头店镇:人大代表助力“九率一度”提升
发布时间:2023-11-03 15:50作者:杨广伟 蔡玙镅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牛头店镇人大“乘胜追击”,常抓不懈,组建一支由人大代表为成员的宣讲队伍,深入各村、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宣讲员挨家挨户入户走访、召开院落会、集中宣传,结合身边案例即时说法、以点带面讲解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并为现场群众发放“九率一度”宣传单,耐心细致为群众解答有关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疑问,有效促进了群众对宣讲内容的吸收消化,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积极性,有效提升群众满意率。借此契机,以邻里矛盾纠纷化解、防电信诈骗知识、防煤气中毒为重点内容,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和生命财产安全意识。

通过村民齐上阵、代表齐参与,牢牢护住群众“钱袋子”,把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持续巩固和深化平安建设成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营造平安创建浓厚氛围,让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切实维护了镇域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