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牛头店镇人大:人大代表助力医保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3 10:37作者:蔡玙镅来源:
分享到:

牛头店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群众基础好的特点,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提高群众参保率,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牛头店镇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

主动参保,带头模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开始后,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带头参保,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线上线下,两个结合。人大代表与村组干部一起,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认真讲解2024年度城乡医保的缴费标准、方式、时间和报销比例,及时做好政策解答,面对面答疑解惑,提高参保率。同时,充分发挥“美丽牛头店”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作用,宣传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对于外出人员通过发一条微信,打一个电话,做好其参保缴费动员工作,确保医保宣传不漏一人,增强全民健康风险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带动社会全面参保,确保“应保尽保”。

多措并举,落实缴费。为方便居民更好更快的办理医保手续,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参保。对于会操作的人员,讲解线上医保缴费流程,现场缴费;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人员,以现金的方式为其代缴。考虑到留守老人缴纳难,代表们现场电话联系老人在外子女,建议尽快参保。

截止目前,在人大代表的大力宣传和积极引导下,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有序进行。下一步,人大代表还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及时了解关注镇域医保收缴进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