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镇坪县 > 正文
镇坪县牛头店镇人大:开展中药材首位产业发展情况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14:45作者:陈 云 蔡玙镅来源:
分享到:

近日,牛头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中药材首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前,对视察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就视察重点、全县中药首位产业奖励办法等进行了专题讲解,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水晶坪村虎杖种植基地、竹叶村黄连种植基地、柴葛根苗圃等进行了实地查看,代表们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全面了解种植规模、市场需求、经济效益以及存在的问题,对我镇中药首位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全方位分析研判。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对2023年度中药材首位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近年来我镇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深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各类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同时结合我镇地理位置、资源禀赋、发展现状等,代表们从产业配套、项目争取、选育品种、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镇政府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抓好中药首位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企业大户带头种,千家万户参与种的健康发展态势,让中药材首位产业真正成为千家万户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同时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用代表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中药首位产业的红利上来,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