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城关镇人大: 四措施奋力冲刺年终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12-19 14:46作者:杜婷来源:
分享到:

时至年末,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城关镇人大在认真回顾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照目标找差距,狠抓当前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冲刺2023年度目标任务。

做实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联络站(室)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要求、活动计划及议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第四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开展代表视察督查检查等活动。

督办代表履职承诺,根据年初代表制定的履职承诺,督促代表兑现承诺为民办实事,对照完成情况,逐一销号,未完成的承诺,督促代表对标完成,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各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回原选区开展述职评议工作,通过现场述职,选民打分评判,接受选民监督评议活动,倒逼代表平时要积极履职,加强与选民的密切联系,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努力为选民积极代言、为选民办好事办实事。

引领典型增添活力,通过代表小组依法有效有序开展履职活动,发现、引导、培育一批履职意识强、服务选民积极性高、工作实绩明显、选民公认的优秀人大代表。并适时将这些优秀代表的履职情况和先进事迹推向上级人大机关和各类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传播人大好声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