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桐木镇:听“民声”办“民生”,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12-22 11:05作者:周如旭来源:
分享到:

“这个工厂就在集镇上,在里面上班不仅赚到了钱,还照顾了孩子上学。”近日,旬阳市桐木镇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桐木镇新社区工厂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在该工厂上班的王女士对这一民生工程交口称赞。

桐木镇镇域狭长,集镇人员居住集中,如何解决集镇富余劳动力成了一个重点难题。今年初,镇人大对这一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多次调研,通过代表走访选民,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将新社区工厂建设作为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提交镇人代会议票决并通过落实。据悉,该项目自建成以来解决了镇内50余群众务工难题,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实现了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和品牌特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十件。截至目前,已完成7件,正在实施中3件。

近年来,桐木镇人大始终坚持把民生实事票决制当作一项便民、惠民、利民的大事来办。建立了“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办、代表主体”的工作机制,通过视察监督、调研走访等方式,对项目“征集、审议、票决、监督、测评”实现闭环管理,着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快、办实,把群众的“期待指数”变为“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