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铜钱关镇人大:坚持把民生实事办实
发布时间:2024-01-04 08:49作者:陈习芳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铜钱关镇人大始终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民生实事办实,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镇人大代表袁治勇把群众反映的“街道部分住户生活垃圾乱扔乱倒、车辆乱停乱放、卫生死角久拖不决、人居环境亟待整治提升”整理成“小微急”建议提交人大办,通过交办、督办,政府高度重视,多方筹措资金,争取生活垃圾治理示范镇项目资金200万元,新建临时停车场3处、新增垃圾转运车2辆,规范建设垃圾站50个,增设垃圾箱15个。代表建议得到高效办理,群众关切得到有效解决,集镇整体形象得到提升。

除了人居环境整治、街道治理,铜钱关镇人大还致力于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七里村陈昌刚反映请求协助解决其债务纠纷案件。人大代表吉涛律师联合镇司法所及时调查取证,协助办理法律援助,利用法律援助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2023年铜钱关镇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2人次,协助办理法律援助1件,成功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复杂矛盾纠纷9件。铜钱关镇人大的这一系列举措,真正做到了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办实事落到实处,拉近了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距离。

据了解,该镇人大闭会期间共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问题13件,经过代表汇总整理形成意见、建议2件进行交办、督办,截至目前全部办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