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汉滨区 > 正文
汉滨区大河镇圆满完成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4 09:15作者:赵明琦 罗祥来源:
分享到: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12月28日,汉滨区大河镇依法有序开展了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本次选举按照法定程序成功补选产生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2名。为切实做好此次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大河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选举工作全过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程序、稳步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本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大河镇结合实际制定补选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补选公告发布、选民增减情况核实登记、公布正式候选人等工作,确保选举依法、程序合法、结果有效。

强化宣传引导。补选工作启动后,各选区围绕“人人了解选举、人人积极参与”的目标,通过召开会议、张贴公告、微信群通知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补选人大代表的重要性、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等,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强化全程指导。在补选过程中,由补选工作小组成员根据《选举法》《陕西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规定,分别到两个选区就选民投票、开箱验票、票数统计等关键环节的全程指导,同时根据选区实际设置流动票箱,每个流动票箱配备监票人和工作人员,为高龄老人、残疾人或其他原因不能到现场的选民开展上门投票服务,为整个选举工作把好法律关、程序关、安全关。选举现场,选民们肩负重托、认真填写选票,有序投出一张张神圣而庄严的选票。

此次选举,第32、33选区分别登记选民4781、4342人,参加投票选民4320、3936人,参选率均达90%以上,其中,第32选区得赞成票4320票,第33选区得赞成票3841票,2名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均高票当选,补选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