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代表“坐上小板凳 ” 情真意实“听民声”
发布时间:2024-01-10 08:07作者:刘家群来源:
分享到:
人大代表为人民。近年来,旬阳市赵湾镇人大在组织代表履职中不断创新、拓宽民意收集渠道,通过“小板凳谈心”“入户听民意”等方式,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情真意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既要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代表中心联络站的作用,又要灵活运用‘小板凳谈心’等形式,鼓励代表深入一线,倾听民意,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该镇人大主席人选易义江说。
在村庄院落“入户听民意”的过程中,市人大代表罗锋了解到,王长沟村上下移民点路灯、公厕等问题。他将问题整理反映给镇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还自掏腰包捐赠7万元解决公厕等遗留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大移民小区完善项目资金投入,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与村民沟通的微信群中,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李明佩发现,很多村民普遍反映,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仍面临一些痛点和堵点。随即他马上展开调研,与村民进一步沟通了解情况后,将相关问题汇总归类,带到了第六代表小组联络站上,在季度活动中和代表们一起讨论解决办法,通过积分制、奖励、表彰等有效手段,提高群众参与自觉,养成讲卫生、爱干净、摆整齐、清零乱行为习惯。
该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在履职中,不仅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也推动了一大批问题的解决。赵湾社区镇人大代表李自军感触很深,两年多来,通过他提出的涉及河西新区、河东河堤、移民小区管理、集镇设施建设、安全隐患治理等方面的10多件意见建议都得到了圆满解决,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有了回音,得到了落实。
“面对面倾听民意,心贴心解决难题。我们将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形成工作合力,在代表和群众间架起‘连心桥’,切实履行代表履职‘吹糠见米’的好效果。让民宿‘红’、村历馆‘活’、垂钓‘有趣’、步道‘游玩’、登山‘观景’、游人‘欢乐’的美丽华山,千方百计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为村民增收奉献代表力量。”镇人大代表、华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熊善喜娓娓道来。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进一步用足用活“小板凳谈心”“入户听民意”工作法,让代表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和“急难愁盼”,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优势,不断丰富“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形式,推动代表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