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2023年03月14日 09:36:21 星期二
当前位置:安康人大 > 县镇人大 > 旬阳市 > 正文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狠抓落实力促来年烤烟产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8 15:04作者:刘家群来源:
分享到:

旬阳市赵湾镇人大倾注全力,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齐力而为始终把发展烤烟产业作为“富镇富民”的工作重点来抓,多形式抓落实,全方位搞服务,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全镇明年烤烟生产再上新台阶。入冬以来,全体代表凝心聚力,再添举措,全力以赴搞好烤烟产业面积落实和冬深翻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和面积落实。代表中的有职代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主任、监委会主任、村文书、组长、妇女主席等等,与镇联村领导、包村干部联手,通过召开村(居)民小组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市、镇的扶持政策,引导烟农算经济账、效益账,重点走访烤烟老种植户和种烟大户,巩固原有烤烟种植面积,积极调动新农户的种烟热情,动员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种植烤烟的致富行列中来。

提供技术指导和破解难题。组织代表中的种烟能人、种植大户与镇村干部、烟站技术人员进门入户、与烟农进行面对面交流,拉近与烟农之间的距离,讲内行话、拉家常,广泛听取意见,同时以村(社区)为单位做好对新增烟农烤烟栽植等知识的培训工作,消除新增烟农因缺乏技术而担忧的因素,积极帮助烟农流转土地,并督促烟农及早对烟地进行冬深翻,减少病虫害,为2024年增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严格考核制度和创新思路。采取代表中的有职代表包括镇村干部包干,责任明确到人,规范制度,严格考核,把群众增收致富“烤烟产业”抓实抓牢,决不放松全力抓好烤烟面积落实。针对有些村组土地资源丰富,但因劳务输出数量较大烤烟任务落实较难这一现状,代表们积极配合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创新思路,积极通过土地流转、奖励扶持等形式,吸引外地种烟大户前来种烟务烟,从而保证烤烟的种植面积再发展。

通过前段时间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烤烟面积落实和冬深翻工作势头强劲,群众务烟积极性高涨,困难和问题都化解在了一线。截止到日前,落实务烟户260余户、面积近8000亩,冬深翻6200余亩。代表带头种烟15户,面积达650亩。

[责任编辑:]